2015年12月17日

眾人聽課,我獨玩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今天是入冬以來最寒冷的一天,我發現班上的孩子們有一個奇特的現象,天氣愈冷愈躁動,寒冷的天氣反而使他們精神更振奮!
        第四節社會課使用e化設備教學,或許是燈光昏暗,氣氛良好。當我滔滔不絕地講述時,阿翔把圍巾放在頭上並遮住臉,接著搖頭晃腦的抖動圍巾上的流蘇,進入忘我的境界,完全不知有雙鷹眼正盯著他。此時,我比手勢請全班學生不要出聲,拿起相機拍下這好氣又有趣的畫面。才拍兩張,善良的太陽竟忍不住說:「老師在拍你,不要玩了。」阿翔才把圍巾拿下來,表情困惑愣了三秒後,又露出他的招牌笑容。
        我跟他說:「要將照片當作證據放在臉書上,請他的家長看。」這樂觀的傢伙竟說 :「好。」還頻頻微笑點頭。唉!我莫可奈何地笑了,全班同學也跟著哈哈大笑。
        到底有沒有處罰阿翔呢?當然要處罰啊!接下來請他當老師,上台講課。(或許是老師講課的內容太乏味,無法吸引他,所以請他來當老師更能引起孩子的共鳴。)

     屋瓦  12/17/2015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