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6日

魔法屋新鮮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天午餐時,我給了小璇一根香蕉,她恭敬的接過香蕉後,很有禮貌的說:「老師,謝謝!」隨即回到座位上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接著小璇出乎意料的將香蕉當成電話筒放在可愛的臉龐邊,「喂--喂,有人在嗎?」見此畫面,我不禁莞爾一笑,但我太快打斷她了。我問:「小璇,妳在做什麼?」她說:「我要問有沒有人在呀?告訴香蕉我要吃『他』了。」然後,小璇就剝開香蕉皮,津津有味的吃著香蕉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我認為小璇是個生活哲學家,能將學到的知識轉化(國語課學到的「擬人化」修辭)活用於日常生活中,真是個天真又幽默的孩子!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屋瓦   2015/12/14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