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4日

不一樣的新年賀卡

         一早進教室發現桌上有張明信片,仔細一看竟寫著印度文!望著這封沒有郵戳且看不懂的明信片,心中有許多疑惑?
我問:「是誰給我的?」小語露出可愛的笑容說:「是我。」
「為什麼要寫印度文?」(我接著問)
小語說:「因為老師喜歡旅遊,我想老師一定去過印度,所以就寫印度文。」
我問:「你怎麼會寫印度文?」
小語說:「我先想好中文句子,再請媽媽用翻譯機翻成印度文,然後照著抄下來。」
我又問:「這印度文是什麼意思?你可以幫忙翻譯嗎?」
小語不好意思說:「老師妳好,妳是最棒的老師,祝 妳新年快樂! 芯語 敬上」
        真是貼心又可愛的孩子,竟然會想到用不同的文字來向老師祝福!是不是很有創意啊?
        看著小語工整刻畫的印度文字,我想她一定花了很多時間才完成這張卡片,孩子真摯的祝福,如一股暖流注入我的心中。
        謝謝妳,小語!我會好好珍惜這張明信片的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屋瓦  12/11()  2015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