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0日

I believe I can fly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I believe I can fly
        昨天第三節下課,學生回教室慌張的說:「老師,阿翔跌到生態池裡,身體弄溼了!」我說:「人呢?有沒有受傷?」學生回答:「沒有,他已經去輔導室拿乾淨的衣服了。」
       「幸好沒受傷,還知道如何善後,孩子掉到水池應該受到不小的驚嚇?等會兒別罵他了,先安撫他吧!」我起身前往輔導室的途中,邊走邊跟自己對話。
        到了輔導室大熊老師已協助阿翔換好衣服,看到阿翔笑嘻嘻的表情,我放心了。這孩子個性樂觀開朗,平時喜歡哼哼唱唱,沒有什麼事情能讓他不開心的,時時笑臉迎人。他純真的笑容似乎具有某種魔力,能感染身邊的人使大家也心情愉快,連我也不例外呢!
        我覺得好氣又好笑,便跟他說:「You want to fly like a bird and then fall down in the pond.阿翔是個聰明的孩子,跟我已有相當的默契,了解老師另類的嘮叨方式,他瞇著眼睛笑笑的回應著我,並跟我敘述事情的經過。
        基於教育的立場,我認為還是要給阿翔小小的處罰,讓他注意安全。當我正在煩惱要如何處罰時,突然聽到阿翔隨口哼了一句「I believe I can fly.」我心想「Bingo!就這首歌了。」我說:「阿翔回去準備、準備,明天上台唱這首歌吧!」阿翔問:「為什麼?」我說:「當作你掉到水池的紀念。」

        大家一定很好奇-今天阿翔演唱得怎樣?請他上台時,阿翔靈機一動「老師,我有免罰金牌可以抵消耶!」「什麼?竟然想出這招!」我心想,但自己立下的規則我無法反駁「為師者不能言而無信啊!」,只好說「可以抵,但還是得唱一句」阿翔笑嘻嘻的交給我免罰金牌,快速哼了一句「I believe I can fly.
本文經過阿祥的同意,可以張貼在教師網站及臉書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