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4日

奔跑吧!糖果妹2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糖果妹參加大隊接力的事,我事先已跟學年的老師開會討論過,他們表示支持,但我疏漏了一項工作-請各班老師跟班上的學生說明糖果妹參賽的事情。於是,我拜託老師們跟學生們說明原委讓他們解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對於班上孩子,我跟他們敘說運動會的目的在強健體魄,要有運動家的精神、不可半途而廢,而且要「勝不驕、敗不餒」;大隊接力則是要展現團結合作的精神。只要遵守規則盡力跑,就是巫瓦心中的冠軍。巫瓦又說:「糖果妹參加大隊接力的機會可能只有這一次。」再問其他孩子們:「你們會有幾次呢?」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思考一晚,巫瓦跟全班說:「雖然你們大都贊成讓糖果妹參加大隊接力,但還是很在意比賽成績如果大家這麼重視比賽成績,或許會因此責怪糖果妹,巫瓦不想讓她參加了。」此時,全班譁然,有人說:「一定要讓糖果妹參加!」巫瓦:「我需要再觀察看看,再決定是否讓糖果妹參加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