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9日

傾聽

    小語一直覺得自己的文章-「蟑螂的心聲」寫得很不好,即使我給了甲上上的成績,還請她上台念給全班聽,仍無法改變她的想法。
    今天我問她「為什麼你會覺得蟑螂的心聲寫得很差?」她說;「我覺得那篇文章沒有創意。」我說:「老師覺得妳那篇文章的結構很好、文句通順而且內容也很有趣啊!如果只有創意,內容不通順,是不會成為好文章的。」
    我想可能是那天她接在瀚瀚後面上台,因為瀚瀚的文章比較詼諧有創意,所以同學們聽了都哈哈大笑,而她的文章較中規中矩,台下沒有捧場的笑聲,所以她會認為自己的文章不好。

    我這老師也要檢討一番,可能我對瀚瀚文章中創意的部分稱讚較多,讓小語誤會有創意才是好文章。還好有撥空傾聽孩子的心聲,跟小語說明之後,她似乎對自己的創作有信心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