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7日

吉他發聲原理1

  • 吉他是利用弦振動產生聲音。 
  • 弦的長短、粗細、鬆緊不同發出的聲音不一樣。 
  • 弦的長、粗、鬆,發出的聲音低。 
  • 弦的短、細、緊,發出的聲音高。 
  • 聲音三要素:聲音的大小,高低和音色。

我用烏克麗麗彈首歌。

轉動旋鈕,控制弦的鬆緊,
聽看看發出的聲音有何不同?

我是吉他高手喔!

你來彈,我來唱。

弦的粗細不同,發出的音高不一樣。
觀察吉他的構造

撥琴弦,會發出什麼聲音呢?

粗細不同的琴弦,發出的聲音不同。

頗有未來明星的架式

7 則留言:

  1. 不同的樂器,豎琴,是一種大型撥弦樂器,是現代管弦樂團的重要樂器之一。豎琴可作獨奏、重奏和合奏,屬多功能的複音樂器。其流傳地區甚廣,在歐洲、美洲和亞洲等地區亦有出現豎琴類的樂器。豎琴在古埃及稱為貝尼琴,古希臘和古羅馬稱為里拉琴,中國又有一種稱之為箜篌的豎琴。李廣叡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B1%8E%E7%90%B4網址 李廣叡
    網頁:維基百科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豎琴是屬於跟吉他一樣 撥弦的樂器
    5502李廣叡 小廣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屋瓦給小廣拍拍手 真是個好學的小巫師

    回覆刪除
  5. 5706
    江泰諺
    [電吉他],是一種撥弦樂器,發明者為萊斯‧保羅。發聲原理與傳統吉他不同,不是以箱體的振動發聲,而是運用了電磁學原理,它的琴身是實體的木頭而非空的音箱。在琴身上裝有線圈。它們被稱做拾音器。當吉他弦振動時,切割了拾音器的磁感線,從而使琴身中的導線中產生不同頻率的電流,當這些電流通過電子音箱還原時,就成了電吉他的聲音。

    因為它不是原聲樂器而是以電流發聲的,所以一些電子儀器被製造出來通過改變,添加電流等方法來改變電吉他的聲音。這些儀器被稱做效果器。

    電吉他為了追求美感或是需求性,而開發出各式各樣的琴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給屋瓦,我的烏克麗麗其實已經學了很久,我是從三年級的暑假開始學的,刷到會長繭,我也出去表演過三次,第一和第三是在霧峰的以文圖書館,第二次是在霧峰的朝陽科技大學表演,烏克麗麗真的是越刷越有成就感耶.
    5604 楊承泰 敬上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你表演的很棒,要繼續努力喔! 加油!
    屋瓦

    回覆刪除